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党务公开

日照市侨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4-3 16:14:02  点击: 3901


  3月30日,日照市侨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冯家华到会指导,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市侨联《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市侨联系统开展“五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宋强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重点对今年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准确领会把握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具体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措施,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主业主责,层层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抓实“五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全面”和“从严”落实到讲政治葆忠诚、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新风、反腐败倡清廉的全过程,不断深化清廉侨联建设,在机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精准发力,着力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为侨服务、为双招双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服务主线,以助力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为重点,突出过硬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争创、清廉侨联建设、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重点,用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新时代侨联担当。



  冯家华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实主体责任;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五是坚守廉洁底线,筑牢自律之堤。强调,要全面贯彻各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任务、聚焦重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