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党务公开

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2-19 9:18:28  点击: 6021


  2月17日,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宋强带头发言并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牟红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牟红峰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党员批评意见。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治信仰、理论学习、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症结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宋强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必要方式。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摆深、批评味道辣、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团结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思想铸魂,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侨界落地见效。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以更强担当推动业务工作。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把党建“第一责任”与发展“第一要务”有机结合,找准党建工作融入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实“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工作,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三是坚持作风锤炼,以更严标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始终挺纪在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个清单”,常态化开展“清风传家”谈心谈话、“以案促廉”警示教育等活动,筑牢廉洁自律底线。要持续开展模范机关、过硬党支部创建,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