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市侨联2016年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6-1-29 15:43:16      点击: 12404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市侨联主要职责是:负责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反映侨界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和教育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爱国守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党和政府有关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为;配合有关部门推荐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选,为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服务;加强同港、澳、台侨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广泛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加强侨联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捐赠及侨汇管理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侨联基本情况是:市侨联现有编制人员7人,实有人数16人。在职人员12人(其中派遣1人),退休人员4人。在职人员中,处级4人,科级6人,司机2人(其中1名派遣);退休人员中,处级3人,科级1人。机动车2辆。 
二、2016年度预算支出情况 
    市侨联2016年预算总支出为176.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4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7.5万元。 
    (一)行政运行支出 
    2016年侨联基本支出为149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共计118.1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万元; 
    3、商品和服务支出(日常公用)25.1万元。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016年侨联工作经费支出预算数为27.5万元。主要用于海内外联络联谊工作、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工作、宣传及文化交流工作、房屋租赁等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一)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7万元,比去年增加2万元,主要增加变化原因是出国联络联谊和加大“三招三引”工作。
    因公出国(境)费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5万元,比去年减少3.5万元,主要减少变化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2016年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比去年增(减)0万元,主要增(减)变化原因是接待海内外华侨社团。
    公务接待费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把严控“三公”经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大大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市侨联2016预算公开表-侨联.xls 

市  侨  联 
2016年1月29日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