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侨联简介

侨联简介

  日照市是山东省六个重点侨乡之一,有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10万余人,其中国内归侨侨眷7万余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约3万人,主要分布在美国、韩国、朝鲜、日本、加拿大、欧洲、澳洲及港澳等26个国家和地区。因海外科技人才众多,如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等,在全省素有“科技侨乡”之称。
  侨联是党领导下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协的组成单位。担负着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职能。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日照市侨联”)成立于1994年,机关内设办公室(同时挂权益保障部牌子)、文化交流部、经济联络部3个部室。
  自成立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以实干实绩赢得了上级侨联、市委市政府和侨界群众的普遍认可,跻身全省、全国侨联系统先进行列。在2018年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日照市侨联被人社部、中国侨联联合授予“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机关办公地址在日照市质阳路88号人防综合楼16楼。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