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日照市侨联”)成立于1994年,机关内设办公室、文化交流部、经济联络部3个部室。
  办公室(同时挂权益保障部牌子)主要负责内外联系及日常工作运转,承担党组和会领导部署任务的协调、督查工作;负责日照市侨联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保障;负责公文处理、重要文稿起草,负责机要、档案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负责保密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维护归侨侨眷的权利和利益,通过组织侨界群众学习宣传侨法,提高认识;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依法护侨的力度;通过健全网络、拓宽渠道,增强信访工作的实效;通过深入基层、协调各方,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
  文化交流部主要负责海内外文化交流、侨联宣传工作、侨界公益事业,讲好中国故事、党的故事、日照故事,联系和服务海外文化类华侨华人社团、有关海外华文媒体;搭建海外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平台,做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创建和管理工作,发挥新侨在文化交流中的作用。
  经济联络部主要负责为经济建设服务及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开展引才引智、引资引技等工作;加强与海外科技、工商界社团、重要人士的联系,做好新侨人才和留学人员联谊工作,推动对外经济科技交流合作,服务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牵头搭建侨界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建立健全与海外侨商、专业人士的联系网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