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1、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怀及有关照顾政策,调动他们参加祖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促进爱国爱乡情怀。
  2、为经济建设服务。广泛团结归侨、侨眷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以侨为“桥”,牵线搭桥,促进海外侨胞与祖国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为兴办和发展侨属企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资、兴办)服务,促进侨属企业发展。
  3、参政议政。参与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发挥侨联以侨为“桥”的优势,为促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多做贡献;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各级人代会、政协会的归侨、侨眷代表和委员人选;参与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
  4、依法保护归侨、侨眷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国务院、山东省分别制定的《实施办法》及有关照顾政策,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益,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信访工作,协调有关方面解决、落实反映的问题,使侨联成为“归侨、侨眷之家”和“华侨之家”。
  5、开展海内外联谊、交流活动。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弘扬中华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公益事业。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