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日照市侨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30 20:45:14      点击: 7168

 

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各侨社团,全市侨星志愿者、日照籍海内外侨界朋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多次作出部署,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各部门全力落实措施,防控工作总体有力、有序、有效。中国侨联、省侨联多次作出部署,发出倡议,号召各级侨联组织和海内外侨界朋友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经研究,我们向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海内外侨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各侨社团、全市侨星志愿者要按照中央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上级侨联工作安排,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二、严密措施,科学防控。全市各级侨联工作者、全市侨星志愿者及海内外侨界朋友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人掌握防疫有关知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不乱扔乱倒垃圾,不去人群聚集场所,自觉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防止病毒交叉感染。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要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避免疫情扩散蔓延,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全市各级侨联工作者、全市侨星志愿者及海内外侨界朋友要及时关注当地党委、政府和卫健委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配合卫健委和宣传部门,科学普及防控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四、弘扬美德,捐赠助力。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中国侨联、省侨联,日照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先后发出倡议,号召海内外侨界朋友积极捐助款物,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全市各级侨联工作者、全市侨星志愿者及海内外侨界朋友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积极行动起来,展现爱国爱乡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和力量。有关捐助事项可以直接联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慈善总会,日照市红十字会(咨询电话:0633-8251084)、日照市慈善总会(咨询电话:0633-8802268),并将捐助情况及时反馈日照市侨联文化交流部。

 

    日照市侨联协调服务电话0633-8779937,13863330997,联系人:冯振。

 

日照市侨联

2020年1月30日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