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致海外山东日照乡亲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3-16 15:21:06      点击: 8394

 

各位乡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山东日照籍侨胞时刻关心家乡的抗疫工作,慷慨支援、捐款捐物,彰显了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在此,我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最近,我们了解到您所在国疫情在不断发展,家乡人民感同身受、万分焦急。为了各位老乡的身心健康,我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国内防控经验证明,居家是最好的防护,请各位侨胞务必做到少出行、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主动做好居家自我防护。


    二、聚集流动是最大的风险。大量病例证明,乘国际航班长途旅行风险极大。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请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流动。

 

    三、实名报备是最负责的措施。如您确需返回国内,请您在返回前至少提前48小时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申报。请全程佩戴口罩,如途中发热,要及时向机组人员告知,取得帮助和特殊措施。不主动如实报告、拒不配合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医学观察是最基础的防范。山东省现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状态,对近期回国人员采取分类防控措施。现已回国返山东日照的人员,请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主动配合进行医学观察。


    五、守望相助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各侨团要发挥组织优势,建立微信群、志愿者队伍等多种形式,互通信息、守望相助。如遇到困难,及时联系使领馆、华助中心等部门,也可联系山东省侨办、日照市侨办、日照市侨联,我们尽力予以协助。


    衷心祝愿各位海外山东日照乡亲诸事顺遂、幸福安康!


    如您确需回国,请您在返回前至少提前48小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填写日照海外华人华侨回国健康信息预申报表(注:日照籍赴海外留学、务工、探亲、旅游、商务人员不扫描此二维码,请通过户籍地所在社区上报)

 


    防疫知识、在线问诊 
       http://www.sdqb.gov.cn/channels/ch00408/

 

    咨询方式:

    山东省侨办 
    0531-51775481 (电话、传真)
    0531-51775490 (电话、传真)
    咨询邮件   
sdtzqwzhc@163.com

 

    日照市侨办
    0633-8781326 (电话)
    0633-8781578 (电话、传真)
    咨询邮件  
rzsrmzfqb@163.com


    日照市侨联
    0633-8779937  (电话)
    0633-8781445  (电话、传真)
    咨询邮件   
rizhaoql@163.com

综合:山东统一战线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