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致海外鲁籍华侨华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3-8 9:47:32      点击: 7550

 

海外鲁籍华侨华人朋友们:


去冬今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祖国大地,也牵动了数千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迅速行动起来募款捐物,倾情支援祖(籍)国抗击疫情。“只要祖(籍)国需要,我们竭尽全力。”海外侨胞的心声化为一笔笔爱心善款、一箱箱医用物资,源源不断地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有力支援了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祖国和家乡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目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祖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海外侨胞的有力支援下,国内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山东和全国形势一样,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总体形势稳定可控,企业生产有序进行,人民生活平稳良好。在国内形势持续向好的同时,我们也忧心地看到,疫情正在全球呈现蔓延趋势,世界多国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们非常关心海外侨胞的身心健康。

海内海外,血浓于水。这一刻,你们虽远离故土,但山东的家乡父老,始终与你们守望相助。侨办、侨联作为广大海外侨胞的“娘家”,一直关注着侨胞们的生活状况,坚持做侨胞们的坚强后盾,愿尽全力帮助大家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同时也提醒各位海外乡亲,在国外一定要遵守当地防疫法律法规,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身体健康,远离疫情。针对歧视华侨华人的情况,要密切配合当地使领馆,积极通过所在侨社团,有礼有节地发声,争取最大范围的理解和支持。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面前,祖(籍)国与海外侨胞们同在,家乡父老与海外侨胞们同在。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7日

 

来源:山东省侨联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