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面对疫情,侨领、侨团、广大侨胞怎样做

发布时间:2020-3-8 9:46:14      点击: 685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东地区广大侨胞心系祖(籍)国,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众多侨领挺身而出,四处奔走发起募捐,全力组织协调运输抗疫物资。各个侨团充分发挥凝聚侨心作用,成为展现侨胞善行义举和组织捐赠物资集散的重要平台。广大侨胞或捐款捐物、或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方式为祖(籍)国加油鼓劲,表达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华夏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得以强化拓展,但同时,世界上多个国家同样面临疫情威胁。总领馆高度关注美东地区疫情发展,时刻心系广大侨胞安危,在此呼吁大家继续发扬守望相助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侨领要做应对疫情的明白人,维护权益的社会活动家。

    广大侨领是社区侨胞的带头人,要积极发挥抗疫宣传引领作用。病毒无国界,面对无情病毒,世界各国既是命运共同体,又是抗击疫情的责任共同体,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能独善其身,唯有用科学战胜愚昧,用真相粉碎谣言,用合作抵制偏见,才能凝聚人类力量携手战胜疫情。
广大侨领要做社区同胞的主心骨,引导同胞及时关注当地官方疫情通报,采取科学防疫抗疫举措,避免出现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


    广大侨领要做社区安全的守夜人,发扬担当精神,带领侨胞团结互助,加强与当地民众、各级民选代表、官员、执法部门以及媒体的沟通,以一切合法形式和手段,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发出侨界声音,积极促进社区商业繁荣,扶助民生,坚决反击一切形式抹黑偏见、种族歧视言行,维护广大侨胞在当地生存、发展的正当权益。


    侨团是侨胞团结互助的重要平台和纽带。


    侨团首先是服务平台。在特殊危急时刻,广大侨团尤其需要大力强化服务功能,通过互相帮扶协助解决侨胞实际困难,使侨团成为广大侨胞的温暖之家。
侨团同时是团结凝聚平台。广大侨团需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无论是侨团内部还是侨团之间,无论是新老侨团之间还是不同祖籍地侨胞之间,唯有汇聚大多数侨胞声音,才能增强族群凝聚力,更好维护侨胞权益。


    侨团又是友好纽带。广大侨团应当责无旁贷承担起中外友好交流桥梁重任,积极参与和支持当地防疫抗疫举措,回馈当地,引领塑造侨胞的良好形象。


    广大侨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

    健康是每一位侨胞的头等大事。大家应及时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和官方发布的防控知识,加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根据当地官方指导意见做好预防和应对。


    每一位侨胞好,社区才能好。当今社会,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社区环境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每一位侨胞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的生活方式、健康的心理素质,承担必要的公民义务,就一定能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重要防线,遏制病毒在社区传播肆虐。

    相信科学是应对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广大侨胞应带头尊崇科学、相信科学,不轻信和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纾解焦虑,消除恐慌,以积极正面心态面对疫情挑战,战胜困难。


    阴霾总会过去,阳光迟早回来。让我们携手一道,尽早战胜病毒,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