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事业

身在海外 心系祖国 塞尔维亚华侨薄秀花医生爱心助力国内抗“疫”

发布时间:2020-2-25 21:20:53      点击: 20803

 

    天涯海角隔不开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万水千山斩不断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数千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为祖(籍)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心力,已经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

 


    作为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诊疗中心主任,祖籍日照莒县的塞尔维亚华侨薄秀花凭借自身精湛的中医诊疗技术,一直在当地主流社会广受尊重,并在中塞两国民间外交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得知祖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薄秀花就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和家乡亲人的健康安危,第一时间就预定了10万个口罩准备支援祖国,结果由于货源少、需求太大,筹集结果不太理想。眼看着国内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信息接踵而来,她心急如焚、寝食难安,为与时间赛跑,薄秀花不辞辛劳、四处寻找购买防疫物资,两次驱车前往距离住处350公里外的靠近马其顿边的一个城市寻找货源,来回往返就需要六七个小时,中间顾不得吃饭,就是这样也不是每次都能抢购上。她又联系其他的货源,两次开车前往,终于在离家150公里的一个城市以10倍以上的价格抢到了10000个口罩。

 


    运输难问题随即又摆在了薄秀花面前。当地飞往中国的航班已全部停飞,多家运输公司与中国停运,唯有一家运输公司可以通过俄航再转运到中国,但这家公司的货物积压严重,一时很难将货物发送到国内。薄秀花利用自身资源找了塞尔维亚民航局的朋友协调也无法解决。为了把医疗物资及时运回到国内,她挨个联系运输公司,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一家快递公司统包价格,运输费比平常上涨了15倍,先要把货物转到俄罗斯,再转运到国内接收单位。“时间不等人,为了国内抗击疫情,只要快速,再贵我也愿意”,薄秀花说。功夫不负有心人,货物终于在2月20日送到了北京市统战部海外联谊会。当听到防疫物资收到的那一刻,薄秀花的心里一下子踏实了。

 


    作为中医诊疗专家,薄秀花还在2月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在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帮助祖国发声,介绍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积极宣讲中国抗击疫情故事,让世界看到中国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得到了塞尔维亚民众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理解和支持。此外,她还通过山东政协群捐款1000美元,助力疫情防控。她表示,非常感谢日照市侨联和莒县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她家人的慰问和关怀,为祖国做点事理所应当,相信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人物简介

 


    薄秀花,莒县刘官庄镇人,中国致公党党员,现任全国政协海外代表,山东省政协海外顾问,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塞尔维亚中国妇女协会高级顾问、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诊疗中心主任。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