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事业

日照侨界凡人善举汇聚涓涓细流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2-6 21:23:04      点击: 18445

 

    “秦科长,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和我父亲也帮不上什么忙,我们每人捐100元,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父女俩的关心和照顾,国家有难时,我们也要有一份力出一份力”。说这话的是家住日照市东港区秦楼街道的困难归侨陈华。

 


    现年41岁的陈华1980年跟随父亲陈淑云从朝鲜回国。她的父亲身体一直有病,2014年她本人也查出了乳腺癌,雪上加霜的是同年她的丈夫又患脑出血住院,整个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原本在企业上班的两口子2015年办理了因病退职手续,失去了生活经济来源。现在两口子每月吃药打针就得花600元,近年来光治疗费就花了近10万元。因身体原因干不了重体力活,两口子好不容易找了一份公厕保洁员的工作,吃住在公厕,月收入仅1400元。市、区侨联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每年都会去走访慰问,千方百计帮助她们联系大病救助资金,让陈华一家特别感动。这次疫情发生后,陈华看到日照市侨联、东港区侨联发出的凝侨聚力抗击疫情的倡议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东港区侨联,和父亲一起捐了200元,虽然价值不多,却代表了他们心系疫情、同心抗疫的一份爱心。

 


    “我也不懂什么大道理,只知道国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过得好,我捐100”“他们医务人员和战士都在前方一线奋战不怕感染,我们待在家里也得做点贡献,我捐200”……在日照,还有很多向陈华一样虽然平凡但心存大爱的归侨侨眷,他们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却能够在关键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他们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涓涓爱心细流汇成抗疫长河,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这些平凡的归侨侨眷已经捐款捐物达8000余元,目前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