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有号召 侨有行动 日照侨界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2-2 16:34:34      点击: 3525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上午,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8名党员到所包联的东港区日照街道丽阳社区集中报到,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等项工作,并在医疗物资急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社区送去50斤次氯酸钠消毒液、400副一次性防护手套和18个喷壶,2月4日又联系采购50瓶酒精和部分值班食品送往社区,得到社区居委会欢迎。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日照市侨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市侨联党组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社团、侨星志愿者和日照籍海内外侨界朋友发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组织号召全市侨界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搞好单位个人和家庭防护、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积极捐赠款物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发动侨资企业、海外侨团和侨界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为全民“抗疫”科学有序地捐赠款物,特别是医用防护用品。侨资企业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讲政治讲大局,积极承担国家、省统一调配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任务,自节前开始昼夜加班加点,截止2月2日,已调运武汉等省外和市外防护口罩600余万个、防护服近20万套。山东最大侨资企业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为全市公共防疫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村居无偿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150余吨,惠及200多万人次。莫桑比克华侨、胜源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刘京明向家乡莒县捐赠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柬埔寨山东商会、英国山东商会、英国齐鲁文商会等海外侨团也都积极组织发动海外侨胞为国内联系、捐赠医疗防护用品。日照籍柬埔寨侨胞刘柄绅捐赠700美元、刘泽高捐赠1000元。英国山东商会会长王春等发动侨胞捐赠的2万个口罩、2万副手套及部分护目镜等正在组织发往国内济南、泰安、日照、潍坊等地。日照籍侨胞、英国山东文商会杜祥平博士和她爱人也在积极帮助国内的多地政府寻找联系海外医疗资源,过去一周经他们介绍到国内组织谈判采购的防护服2万多件、N95口罩30万个、韩国KF94口罩20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万个……全市侨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冲锋在前,主动与“双报到”包联社区对接,积极帮助社区协调解决物资紧缺问题,并分批组织机关党员每天到社区所辖小区执勤,参与小区排查登记、防控宣传、事务处理等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社区安排每天在所辖中兴广场小区执勤到晚上11点,彰显了侨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机关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舆论引导、疫情防控、卫生消毒等工作,自行配备了体温检测仪器,采购了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发放到每位职工,并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至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都健康在岗,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