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8:11:33      点击: 3880

 

 

    12月27日,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上届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三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及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李儒君首先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步重点工作任务。与会全体党员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该工作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全体党员按照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牟红峰、秦桦、张守波3名同志组成机关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在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牟红峰同志当选为机关党支部书记。

 


    牟红峰代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会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及“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压力变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向党组和全体党员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徐厚乾代表会党组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新当选的支部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一届支部班子继续秉承历届支委班子的优良传统,注重团结协作,善于集思广益,大胆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徐厚乾要求,一要抓服务。牢固树立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工作理念,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主动把机关党建放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和侨联职能工作中谋划和推动,与服务双招双引、推进扶贫攻坚、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二要抓队伍。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网上课堂学习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提升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硬、素质高、有担当、战斗力强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要抓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采取专题学习、党课辅导、培训教育等多种方式,使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人。


    四要抓作风。以“严”字当头,在“实”处着手,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员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机关办事的质量和效率,营造创新、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完善和落实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机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赢得侨界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五要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的落细落地。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工作抓手,以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以实现组织设置更加科学合理、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组织生活更加严格规范、工作机制更加科学有效、基础工作更加务实管用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