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9:21:54      点击: 16297

 

    11月15日下午,日照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研讨交流会,重点围绕“廉洁从政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出席会议,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徐厚乾结合学习情况和个人体会,从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廉洁自律、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一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党的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是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夯实理论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把坚强党性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

 

    二是坚持廉洁从政必须从严于律己和防微杜渐做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是新形势下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廉洁自律规范,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纪红线,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言行。要防微杜渐,以身作则,防患于未然,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种下忠诚、干净与担当的种子,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必须坚持自我约束与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相结合。坚持自我约束与监督制约相结合,才能形成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没有自我约束,缺少内心的定力,在诱惑面前,干部就会失去抵抗力;失去监督制约,权力缺少监管,干部就会失去保护。要强调自我约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要善用监督制约,发挥制度监督、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等多方机制的作用,积极推进党员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确保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