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 14:31:52      点击: 3525

 

    9月30日上午,日照市侨联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侨聚力同心共筑中国梦。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会议,主席张宗焕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部分。

 

 

    徐厚乾结合工作实际和党校学习感悟,作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重点发言。徐厚乾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如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侨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他要求:


    一要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侨联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二要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组织基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建强抓实机关党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侨联系统全面有效贯彻落实。


    三要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纪律保证。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把侨联机关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


    四要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水平。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努力锻造新时代侨联干部队伍,加强侨联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做到始终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奋力承担起新时代侨联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

 

▲交流发言


    随后,参会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和近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深入交流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徐厚乾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专题研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研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学习目标。班子及成员勇于自我革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精准检视问题,深挖“病灶”,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效果。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对表对标,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提升市侨联机关党建工作质效。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