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结合” 注重求实效 市侨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9-25 8:58:45      点击: 17116

 

    9月16日下午,日照市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同志做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市侨联党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三个结合”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一是做到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坚持把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和专题教育有机融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灯塔—日照先锋”等学习平台,使侨联系统党员干部理论政策、侨务知识稔熟于心,建设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坚持“立足一线、服务一线、干在一线”,组织开展“一线服务月”活动,机关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确定一个调研课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基层侨联、侨资企业、包联村等进行调研,做到问需问计问效于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侨联工作,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衡量学习情况。

    二是做到查摆与整改相结合。主动对标先进、积极发动群众,梳理查找当前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状态方面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列好主题教育推进落实的清单。同时,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所有整改事项都一一明确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制定整改清单张榜公布、接受监督,决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扎实抓好“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主题教育推进到哪里,整改落实就延伸到哪里,让侨联党员干部作风有根本的好转、让侨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主题教育时刻呈现出效果。


    三是做到落实与创新相结合。以打造“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为抓手,整合挖掘侨界资源,做实市侨联委员、侨联干部1+3直接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机制,做深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做精“五送进侨企”系列活动,逐步实现联系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开展“亲情中华”品牌活动、编纂日照华侨口述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支持新侨创新创业等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弘扬侨界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努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认真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职能,加强日照籍海外人才资源库建设,汇聚更多海外侨团侨领、高层次人才,为我市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依托乡镇、村居党群共建共用资源,开展“侨胞之家”“侨星驿站”创建工作,进一步延伸基层侨联工作手臂,让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焕发更强生命力。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