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9-17 16:36:09      点击: 16978

 

 

    9月16日下午,日照市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动员机关上下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市30周年献礼。

 

 

    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云剑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四级调研员李儒君出席会议,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厚乾对市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增强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省侨联“九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以实干实绩赢得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和侨界群众的信任支持,凝聚侨心侨力为全市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系统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这是我们下步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学习与调研相结合、查摆与整改相结合、落实与创新相结合,将“学研查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提升个人素养、提升工作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市侨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重视宣传引导,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带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到行动上,带头为基层松绑减负,带头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云剑对市侨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市侨联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市侨联党组开展工作,坚持严格标准要求,抓好每个“规定动作”、每个“关键步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