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到莒县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7-28 10:11:54      点击: 7547

 

    7月25日,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带队到莒县,就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进行调研,莒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邵明法,常务副部长周远东参加调研座谈。
 

    徐厚乾一行先后深入莒县法律援助中心、福利服装厂、莒国古城招商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与部门单位、侨属企业负责人就基层“侨胞之家”建设、侨星驿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伍筹建、莒文化传承等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倾听基层侨联组织、侨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徐厚乾说,“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开展工作、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侨星志愿服务是凝聚侨心、传递侨爱的有力抓手,要在阵地管理、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真正做到侨胞遇事有人办、说话有人听、困难有人管,把为侨服务手臂延伸至最基层。

 

    座谈交流期间,邵明法部长简要介绍了莒县统战部门“大部制”改革后侨联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侨代会筹备等情况,并就下步加强县乡侨联组织和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侨胞之家”和侨星驿站、组建侨星志愿服务队等工作谈了思路想法。

 

    徐厚乾在充分肯定莒县侨联工作成效的同时,着重就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全市“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工作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他指出,“两个意见”是指导基层侨联建设的基本遵循,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宗旨意识,充分借助基层党群共建共用资源,不断扩大基层侨联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推动基层侨联成为各级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新生力量、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上还一并对鲁籍海外人才调查摸底、日照华侨口述史编写、侨情专报上报和新时期归侨侨眷维权情况调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