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大数据局、科技局领导联合会见日照籍海归博士

发布时间:2019-7-17 15:25:57      点击: 5951

 

 

    7月15日,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席张宗焕,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曹临,市科技局副局长潘宁联合会见日照籍海归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刘洋,双方就创新平台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市侨联、大数据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见。


 

 

    座谈会上,刘洋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排名、师资、科研等情况,重点对隐私保护、大数据挖掘技术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讲解。

 

 

    徐厚乾对刘洋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刘博士是国家的科技知识型人才,也是日照的骄傲。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饮水思源、回馈家乡,多为家乡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牵线搭桥,为助推日照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市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将坚持“真情为侨·用心联桥”的服务理念和品牌,一如既往地的关心、关注广大海内外侨胞、留学人员的生存和发展,积极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曹临表示,日照在大数据基础研究和应用环节尚处于起步阶段,急需大量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刘洋博士团队在网络安全、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和成果,非常切合当下日照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高效合作,为日照大数据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内外人才到日照创新创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希望借助刘洋博士的影响力,引荐优秀专家团队来日照建立创新创业基地、科技研发中心等多方面合作,大数据局将全力用好叠加优惠政策,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运行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潘宁指出,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综合优势明显,期待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借助学院和刘洋博士的平台和人才、项目资源,带动一批产业在日照孵化、落地,为日照双招双引和建立新型研发基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席张宗焕还陪同刘洋博士赴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双方针对企业技术科研攻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