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办首届归侨侨眷电气焊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7-9 11:12:33      点击: 3759

 

 

    为做细做实为侨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归侨侨眷再就业和自主创业能力,7月8日,日照市首届2019“侨爱心”——归侨侨眷电气焊技能培训班在日照技师学院开班,来自各区县近30名困难归侨侨眷参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市技师学院副院长董全宏,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区县侨联、侨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董全宏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要有纪律观念,尊敬老师、遵守规章制度,主动配合学院维护好校园秩序。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熟悉学习环境,切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为今后的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宗焕指出,开展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爱侨护侨的惠民工程,是我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有效途径。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他要求:一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二要按时参加培训,集中精力,专心听讲,刻苦钻研,既向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力争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掌握技术要领,紧密联系实际思考问题,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就业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是由日照市侨联积极争取中国侨联资金支持,同时自筹资金,面向困难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的免费培训。办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大对归侨侨眷的帮扶力度,切实缓解侨资企业的用工荒难题,真正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侨界群众中去。培训班为期40天,共400学时,采取课堂教学和实训(实操)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模式。培训期间,培训基地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合格后发放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市侨联将联合培训基地,将有就业需求的学员,推荐到校企合作单位、侨资企业就业。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