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着重开展五项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7-5 11:03:17      点击: 4282

 

    近日,日照市侨联印发《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侨星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队伍建设、服务基地、活动内容和保障措施,要求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打造侨星志愿服务品牌,着力激发和引导侨界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广泛动员侨界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构建日照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方案确定,由市侨联系统组建“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负责统筹组织、指导全市侨星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服务活动。下设五个专业分队,招募热心公益及有一定专长的侨联工作者和侨界群众组建理论传播侨星志愿服务队、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星志愿服务队、新侨创新创业侨星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侨星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侨星志愿服务队等五个专业分队,同时每个区县至少组建1支以上的侨星志愿服务队伍,并统一服务标识、队旗和队服,积极开发设计有侨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侨星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大力培树侨星志愿服务品牌。

    侨星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开展理论传播侨星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侨界党务工作者组成理论传播侨星志愿服务队,大力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党的主张,解读社会热点话题,引导侨界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开展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星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市侨联机关、市留联会和致公党日照总支组成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星志愿服务队,针对侨界空巢老人开展“一二三四五”行动,通过上门服务、生日送祝福、免费健康查体、节假日送温暖、帮助老人实现小愿望等五项服务活动,探索破解侨界空巢老人养老难问题。
    三是开展新侨创新创业侨星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市侨联专家咨询委员会、侨商会、留联会、青年委组建新侨创新创业侨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回国志愿服务团”活动,宣传推介日照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解读日照引资引智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新侨人才到日照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真正将海外人才资源转化为现实的发展生产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建设。
    四是开展法律援助侨星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招募法律专家志愿者,组成法律援助侨星志愿服务队,通过送法进侨企、现场法律咨询、网上咨询、举办普法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百姓学法、知法,懂法,提高法制观念增强维权意识。
    五是开展医疗卫生侨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疗系统中的侨界医务工作者和具有医疗卫生及相关从业资格的热心归侨侨眷、组成医疗卫生侨星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普及医疗、卫生保健和疾病防治知识,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