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日照市侨联圆满完成第20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稿工作

发布时间:2019-5-22 14:55:27      点击: 13404

 

    近日,经过一系列宣传发动、初评、汇总等工作,日照市侨联圆满完成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稿工作,并将征集到的1920篇学生作文报送给了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是由中国侨联、《快乐作文》杂志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等联合主办的知名赛事,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以文会友,加强海内外华人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提高文学素养。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正式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是三大写作类赛事之一。


    近年来,日照市侨联一直非常重视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组织工作。从2001年开始,先后组织市内中小学生参加了第3至第19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全市累计共有200多万人次参赛,3100多名师生获奖,其中特等奖2个,大赛优秀组织奖128个,有5名学生受邀参加大赛获奖者夏令营,先后6次在有关学校举行颁奖仪式,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影响。日照市侨联连续获得多次大赛组织奖。
    今年4月,市侨联接到第20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稿启事和省侨联有关文件通知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进行了工作部署,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市高中学生参加作文大赛的通知。同时,还及时将大赛通知转发给相关的两所海外华文学校,鼓励华裔青少年参与本次大赛海外征文活动。

部分参赛作品

所有参赛作品打包发往大赛组委会

    为保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市侨联多次进行调度,各区县侨联也积极协调本区域内相关高中参加。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万名高中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参赛各高中学校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参赛作文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后筛选出优秀作文正式参赛。整个参赛活动组织得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预期的组稿任务,充分展示了全市高中学生的良好风貌。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