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侨联广泛发动 认真扎实做好节前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6 10:50:09      点击: 19586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侨联节前走访安排部署要求,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落到实处,1月17至23日,日照市侨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市侨联机关干部、留联会、致公党日照总支三支侨星志愿者服务队,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乡村基层,开展节前困难归侨侨眷、侨界空巢老人和老归侨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侨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侨联组织的温暖。
    通过前期调查摸底,此次走访共惠及全市各区县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空巢老人72户,累计发放慰问金36000元、棉衣72件,其中走访慰问金由市侨联专项经费安排,棉衣由爱心侨企—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捐助。
    领导班子成员每到一处,都与贫困侨界群众亲切交谈,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好政策和惠民举措,虚心征求其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克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棉衣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一定把这份温暖转达给国外的亲人,让他们时刻不要忘记家乡、努力为国争光,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更大力量。
    冬日送温暖,不仅暖侨心,更是察侨情、显党恩。为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日照市侨联紧紧围绕打造“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从侨界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和期待入手,克服机关小、人员少的困难,广泛组织发动侨社团、爱心侨企和社会爱心人士,探索开展以“情暖夕阳 爱在侨界”为主题的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通过建立一条服务热线,打造归侨侨眷养老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两个养老平台,成立市侨联机关、留联会、致公党日照总支三支侨星志愿者服务队,制定组织领导、建档立卡、定向联系、设立基金四项保障制度,开展生产生活帮扶和精神关爱等五项服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探索解决侨界空巢老人养老难问题,解除海外侨胞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安心创业发展、报效祖国家乡创造条件,真正把侨联组织打造成侨胞之家、温暖之家,最大限度提升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最大限度团结引领侨胞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此次活动,是日照市侨联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和上级要求组织开展的节前送温暖活动,也是首次组织三支侨星志愿者服务队与侨界空巢老人“一对一”定向联系帮扶对接,让侨界困难群众寒冬时节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融融暖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