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侨联:开展迎“重阳” 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0:44:30      点击: 17331

东港区困难归侨侨眷查体现场

张宗焕主席亲切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兰陵压油沟

参观红色沂蒙革命博物馆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日照市侨联开展迎“重阳” 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健康查体、参观考察等方式,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新风尚。



    10月16日,全市困难归侨侨眷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在市归侨侨眷定点医院—日照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出席活动。
    本次查体活动将组织全市50余名60岁以上的困难归侨侨眷,集中在市中医医院及各区县中心医院就近免费健康体检。为做好本次查体工作,市侨联积极与各医院沟通协商、详尽安排,确保整个体检活动温暖、有序。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特征,本次体检设置了彩超、心电图、血糖血脂、肝功等各项检查项目。在查体现场,张宗焕仔细询问困难归侨侨眷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耐心宣讲健康知识。张宗焕表示,侨联组织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有困难可以随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反映,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快乐心态,安享晚年。
从2014年开始,市侨联坚持每年组织困难归侨侨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惠及归侨侨眷300余名,获得侨界群众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干部的关怀,10月18日,市侨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临沂市兰陵县压油沟开展参观考察活动,让老干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压油沟村原是省级重点扶贫村,依靠发展原生态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扶贫特色路。置身于幽美的环境中,感受着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干部们赞叹不已。随处可见的红色印记,勾勒出特殊年代的生活氛围。在红色沂蒙革命博物馆,现代革命文物星罗棋布、种类繁多,老干部们被眼前特有的历史文化和红色底蕴所吸引,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
    参观考察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市侨联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同志们的关心,表示要继续关注侨联工作,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力所能及地为日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