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日照市首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大青山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28 9:00:19      点击: 9175

李兴钰出席并讲话 李永红、刘兆亮参加有关活动

    11月22日上午,日照市首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文化旅游区揭牌。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出席并讲话,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在揭牌活动后会见了李兴钰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与李兴钰共同揭牌,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省文化交流部部长李兵,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儒君,五莲县委常委、副县长孙蕾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霁晓等参加活动。
    李兴钰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对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此次揭牌,标志着山东省和日照市又多了一个国字号的金字招牌,展示推介中华文化特别是太极文化又多了一个重要窗口,必将产生积极影响。李兴钰强调,日照市要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中国侨联和山东省侨联的有关要求,注重加强监督管理,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推动基地持续健康发展;注重强化创新意识,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注重国际文化交流功能,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交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永红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侨联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日照各级侨联组织围绕“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有效方法,将基地打造成汇集侨智侨力、服务侨胞侨社、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和“双招双引”力度,切实提升日照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以太极文化为主题的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文化旅游区是中国侨联确认的第五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本批次山东省仅有4家,也是日照市第一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基地的成立,对提升日照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附: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文化旅游区简介
    五莲县大青山文化旅游区坐落于鲁东南黄海之滨,距日照市五莲县城7公里,总面积30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原生态景区、日照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秀、幽、奇、旷”四大特色著称。全区共36峰、108洞、6潭、3峡、9峪、8坪、4甸、200余景,景区内群峰拱围,百壑竞流,植被类型异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是一处集习拳健身、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大青山自2011年起,每年的5月份都在此组织举办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每年吸引近千国际太极拳爱好者到此修学、习拳、游历,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国内外100多家电视、报刊、网络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2015年5月国际太极拳节文化交流大赛,推手总冠军奖金10万元,目前已有来自35个国家参赛队报名,逾千人参与开幕仪式、表演、推手大赛。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