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关于发挥委员作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定

发布时间:2003-3-6 11:34:00      点击: 25828

   招商引资,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日照发展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共识。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其中也包含着全市海内外侨胞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进一步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努力实现招商引资的新突破,计划完成招商引资任务54亿元,要比上年增长30%以上,全市上下正在掀起一股新的招商引资热潮。市侨联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为进一步发挥市侨联全体委员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作用,会议决定:
   一、牢固树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做贡献的思想。要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理解,明确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目标,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紧紧围绕我市"四大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团结带领侨界队伍为我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二、努力扩大对外联络,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每位侨联委员都要充分发挥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电话、信函、电子邮件、外出会议或活动等多种方式方法,与日照以外的亲朋、客户、关系单位及远在海外的亲友建立广泛密切的联系,介绍日照的发展变化、宣传家乡的港路优势、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邀请他们回家乡探亲和到日照考察旅游,开展交流联谊活动,利用地缘、血缘、亲情、乡情、友情,激发海内外侨界人士及有关方面、有关人士到日照投资办项目的热情,并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和咨询、服务工作,促进投资项目的落实。
   三、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每位市侨联委员都应担负起所在本单位或本系统侨界人士领头人的职责,在做好自身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要积极联络本单位或本系统侨界人士,调动、发挥好侨界队伍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整体优势,并采取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的办法,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市侨联今年将建立完善委员作好侨务工作的汇报制度,特别要在半年和年终时对每位委员的招商引资成果进行统计,并作为每年考核委员工作成效的重要方面。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 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加快日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