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成就梦想 自信照亮人生--日照市侨联举行新一期留学生讲坛

发布时间:2018-9-14 14:54:17      点击: 18717

    为开拓农村学生视野,激励他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和品格,9月13日上午,日照市侨联和东港区侨联邀请日照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李莘老师到东港区涛雒镇丁肇中实验中学,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开拓国际视野,建立大国自信——李莘老师留学英国经历”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莘老师结合自己难忘的留学经历,以国际化的视野与大家倾情分享了留学英国期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国际影响力的提高,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自豪和骄傲,给参会的初二年级6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李莘说,上学的时候也听过市侨联组织留学生做的报告,感觉受益匪浅,也促使自己树立起出国留学的理想。今天通过市侨联搭建的平台,把自己的留学经历传承分享给同学们,更有特别的意义。
    听完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这种“植根中华、胸怀天下”理想情怀内化为学习上的精神动力,并付诸于行动,用舍我其谁的勇气、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永不服输的毅力,充满激情地追逐梦想,勇于实现自我价值,成就自己的完美人生。
    日照市侨联注重发挥留学生智力资源优势,多次在乡镇中学组织留学生讲坛活动,深受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