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面前有大爱 众志成城抗洪灾-日照市侨联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全市侨界为寿光灾区捐款

发布时间:2018-8-29 19:52:07      点击: 17434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省寿光等地遭遇罕见强降雨,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洪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日照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山东省侨联倡议,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日照市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通知精神,通过市侨联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转发《山东省侨联关于支援潍坊寿光灾区募捐倡议书》,按照市慈善总会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发动市侨联机关、各区县侨联、各侨联分会、侨社团,呼吁全市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奉献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积极捐款,参与到灾害紧急救助当中来。
    8月29日上午,日照市侨联举行全市侨界向潍坊寿光灾区集中捐款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副主席李儒君等同志带头捐款,机关全体人员踊跃捐献。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因在京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特委托办公室同志代为捐款。市侨商会会长、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军,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华侨书画院院长马成功,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日照中大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美芳,市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山东贤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徐焕等同志得知消息后,纷纷慷慨解囊。东港区侨联组织发动日照市留学生亲属会的各位留学生亲属积极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徐厚乾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委通知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引导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积极投入抗灾救灾各项工作,主动对接包联村做好灾情统计和抗灾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同志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情况。寿光的洪水灾情牵挂着社会各界的心,抗灾救灾关系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希望灾区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截至今天上午,已募集善款10399.9元,捐款仍在继续,所有善款将通过日照市慈善总会转往灾区或直接汇寄灾区。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