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2010年中德青少年交流活动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10-8-23 11:10:16      点击: 10537

8月22日,由青岛市侨联联合德国比格斯学院、青岛托马斯外国语学校举办,德国“德中青少年交流计划”赞助的为期6天的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青岛落下帷幕。17名德国青少年和3名德国老师组成的德国访问团参加了活动,15名中国青少年应邀参加主要活动。

作为前期中国青少年赴德国交流考察的回访,此次活动以“两个国家,两种文化,同一世界”为主题,通过参观档案馆、青啤博物馆、迎宾馆、欧人监狱、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与德国人有关的历史文化场所,让中德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德历史文化渊源;通过赴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斯蒂尔动力工具有限公司等中德合作开办的学院、公司考察交流,了解中德当前经贸文化往来;通过开展“住进市民家庭”、“走进中国农村”、参观奥帆中心等活动,体验中华文化和青岛的风土人情,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

此次青岛之行,被两国青少年亲切地称为“中德友好之旅”。无论是中国青少年,还是德国青少年,他们普遍对活动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边考察边交流,相互讨论,相互启发,两国文化在友好的气氛中交汇融通,两国青少年在不经意间建立起了深厚友谊。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