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山东侨界热议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三)

发布时间:2018-7-27 19:23:23      点击: 23907

不忘初心 立改立行
济南市历下区侨联主席 朱雪婷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南下学习归来后,立即召开学习交流会议,总结经验做法,查摆问题差距,并接着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历下区侨联在学习讨论中,大家普遍表示:此次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南下学习,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作重要讲话之后,省委省政府及时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四个扎实推进”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觉悟,是一种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更是党委政府心系山东父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的担当。大家深受鼓舞,决心要统一思想、主动对标,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省份经验,深刻查找侨联系统在为侨服务中的问题和差距。作为区县侨联主要负责人,也是打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直接责任人,自感肩上的担子很重,必须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干事创业。

    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苏浙粤三省的成功经验,关键在创新,核心就是制度创新。制度创新必须敢为人先。陈旧的思维模式不打破,固化的工作方式不改变,什么事都墨守成规、不愿创新,影响的是改革深入,贻误的是事业发展。”反思为侨服务工作,对标广东和浙江,利用侨乡大省资源,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形成了有创新、有亮点的侨联工作模式,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虽然我们在工作中也有一些自己的特色和经验,但作法往往是补充性的、完善性的,很少是真正开创性的,而且,在如何发展侨资企业助力济南发展这个最关键的指标上我们表现一般,这恰恰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山东人不擅于借力,习惯埋头按从前的方式做事,习惯于纵向比较取得自豪感,却不愿意横向比较面对紧迫感。如今,抬起头,时代的列车似乎正在呼啸而过。我们才发现,曾经引以为荣的山东落后了,而我想要说的是,不忘初心,从我做起,立改立行,奋起直追!

来源:山东省侨联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