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山东侨界热议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二)

发布时间:2018-7-27 19:19:13      点击: 23381

精准对标主动担当 凝侨聚力服务发展
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 徐厚乾

    省委、省政府组织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考察学习并召开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都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山东要重塑改革开放新优势,以“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讲政治、敢担当、行动快、措施实。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者,对省委、省政府正视问题、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迅速行动的勇气和决心倍感鼓舞振奋,让全省人民看到了山东发展的前景和希望,自身“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越发强烈。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助推双招双引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和作为。对基层侨联而言,一是要对表对标,主动担当。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定位,鼓励引导侨联干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带一路建设、向海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见效。二是要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用好用活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种资源”,积极打造侨联海外“三招三引”联络站、专家委员会等招引新载体、新平台,以侨引侨、铺路搭桥,切实组织好“海外侨胞故乡行”系列活动,帮助引进海外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吸引海外侨团侨领、高层次人才来鲁创新创业,促进侨资侨智在鲁落户发展。三是要凝侨聚力,打好侨牌。充分发挥侨联工作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特点,注重用好亲情纽带和乡土观念,织密织实海内外联络联谊网络,广泛动员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认同、支持省、市党委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地引导和调动广大侨胞关心家乡发展、服务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和热情,为推动日照乃至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侨智侨力。

    人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和资源,先进地区正在采取超常规措施打响了新一轮争夺人才战。建议省委、省政府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营造重视、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政策和环境:一是坚持本地人才与引进人才“同等贡献、同等待遇”的政策,积极做好高层次人才的稳定工作,用好、用活、留住本地人才。二是制定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大力引进当前急需和储备今后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三是山东是重要的侨乡,海外华侨华人中不乏有实力的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要更加重视发挥海外侨团、侨领和高层次人才的作用。

    来源:山东省侨联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