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赴临沂九间棚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7-13 18:57:46      点击: 9823

参观九间棚旧址

参观九间棚展馆

听九间棚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

与九间棚老党员合影

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老党员带头交纳党费

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激发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1日,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赴临沂平邑县九间棚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庆七一”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现场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在九间棚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实地参观了九间棚旧址、九间棚展馆和龙顶山天池,亲身感受九间棚人用勤劳的双手战天斗地架电、修路、引水、创业的艰辛不易和顽强奋斗精神。期间,组织观看了红色沂蒙视频短片,面对面听九间棚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大家的心灵再次得到净化和升华,对以支部书记刘嘉坤为首的九间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公而忘私、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深折服,更加深刻领悟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正是因为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支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才会赢得群众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护,使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实现了向现代企业集团和“沂蒙明珠”的华丽转身。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真正触及了思想灵魂,唤醒了初心使命,将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全市加快建成现代化海滨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机关党支部在九间棚教育基地现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徐厚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班子首先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并做了深刻对照检查,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参观感受,重点围绕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一一进行了对照发言,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相互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征求机关老党员对侨联和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期间,机关全体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现场交纳党费。
    党组书记徐厚乾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等“发挥五个表率作用”入手,对基层党组织如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广大党员干部如何争当先锋表率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落实。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