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荣获“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8-6-29 18:57:49      点击: 7925

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申永娜被评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

    6月28日,在日照市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和全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上,市侨联被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表彰为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侨联退休干部申永娜被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评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市侨联机关党建工作再添新动力。
    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其中离退休党员5名。市侨联党组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抓班子带队伍、抓服务提效能、抓作风强素质,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创新性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显现。
    今年以来,日照市侨联结合省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激发组织活力、打造过硬支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突破口,以“四强化四注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注重高点站位、深谋细划。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党建主业主责,抓实党建“三个责任”,抓细党建“三张清单”,抓小党建各项任务,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二是强化大局意识,注重立足中心、主动作为。找准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切入点,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鼓励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在全市三招三引、新旧动能转换、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三是强化实践创新,注重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探索在归侨侨眷较集中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开展“侨胞之家”实体服务阵地建设试点,依托党群共建共用资源,把党建与为侨服务有机结合,拓展“党建带侨建”工作新思路。四是强化常态长效,注重建管结合、打造品牌。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之机,进一步充实修订机关工作和党建制度,提升完善党员活动室、机关文化长廊建设,丰富深化“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内涵,以党内关怀厚植党组织凝聚力,以机制创新激发党组织活力,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