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

发布时间:2018-6-4 11:10:39      点击: 8616

    6月1日,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带领机关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共日照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精神,并对机关《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和落实、“送法进侨企”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简要总结。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虹传达了市纪委《关于2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胡锦光教授主讲的《弘扬宪法修改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讲座,并书面印发了包括宪法、监察法在内的《法律宣传资料汇编》学习资料。
大家在集中研讨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纷纷表示将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实践宪法,推动贯彻宪法。
    徐厚乾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是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前期会党组已专门进行部署,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机关各部室、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拿出管用举措,切实将宪法修正案的精神要义、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就全市侨联系统学习宣传宪法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充分认识新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治、社会生活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三是必须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积极引导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侨联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持依法用权,筑牢正确的权力观,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动自觉。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