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开展“情暖侨心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5-16 15:57:10      点击: 21004

活动现场

看望侨界空巢老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社区归侨侨眷、社区居民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他人,进一步丰富社区侨务工作内涵,5月12日,日照市东港区侨联、外侨办在秦楼街道星海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暖侨心 感恩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在社区积极倡导孝亲敬老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置了孩子与母亲互相表达爱意、送一朵康乃馨、给一个拥抱、侨法知识有奖竞答、看望空巢老人等内容。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稚嫩悦耳的童声表达对妈妈的爱,并向妈妈献上一朵康乃馨,亲子间温暖而又深情地拥抱,瞬间融化在场所有的人。在侨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参加、积极答题,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又融洽。
    活动期间,东港区侨联、外侨办还开展了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居民发放了《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并现场解答了有关侨务政策法规、身份认定、三侨考生等问题,在全社区营造起“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的浓厚氛围。
     社区侨务工作是联系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的重要载体。东港区侨联坚持以镇街道社区为载体,以侨务阵地建设为重点,以归侨侨眷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和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依托社区共建共享资源,持续加强对基层侨务阵地建设的指导,已经初步形成“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服务”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