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赴区县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5-15 10:43:52      点击: 9027

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一行在东港区委统战部座谈交流

徐厚乾一行到东港区秦楼街道党委调研

徐厚乾一行在东港区香河街道高新社区调研

张宗焕一行到涛雒镇海员村实地调研

张宗焕一行到涛雒镇马家村实地考察

    为把省委、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外出学习考察成果尽快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近日,日照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东港区调研,加快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阵地建设试点工作。
    5月2日,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副主席李儒君带队到东港区调研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与东港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就加强该区乡镇、社区层面侨联组织建设交换了意见。座谈期间,徐厚乾简要介绍了前期赴广东、浙江、江苏、安徽等先进地区侨联学习考察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在开展党建带侨建、打造“侨胞之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日照侨情实际,重点从在归侨侨眷较集中的乡镇街道、城市和农村社区成立侨联组织、利用党群共建共享服务阵地设立“侨胞之家”、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系列为侨服务活动等内容谈了意见建议。座谈会后,在东港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世文陪同下,徐厚乾一行分别赴该区香河街道高新社区、秦楼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街道党委和社区负责人就开展侨情摸底、成立基层侨联组织、开展“侨胞之家”阵地试点、共享为侨服务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社区正在开展的侨情摸底、为侨服务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5月4日,日照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儒君带队赴东港区涛雒镇实地调研。在涛雒镇党委,张宗焕一行认真听取了镇党委宣传委员关于侨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镇创建侨乡小镇、实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项目情况。张宗焕说,涛雒镇是全市重点侨乡,有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丁肇中祖居,侨务资源比较丰富,侨务工作基础较好,下步要重点围绕健全基层侨联组织、打造“侨胞之家”阵地亮点上下功夫、做文章,争取把侨乡名片擦的更亮,把为侨服务做得更实。在涛雒镇党委负责人陪同下,张宗焕一行分别到该镇马家村、海员村等归侨侨眷较多的村居实地查看村级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与村两委负责人就成立村级侨联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工作进行了详细沟通。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