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组织开展“相聚东夷小镇,共庆五一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5-15 10:25:16      点击: 20616

到东夷小镇体验观光

    为增进与海外留学人员的情感沟通、联谊交流,进一步丰富留学人员亲属的精神文化生活,“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日照市东港区侨联组织部分海外留学人员亲属开展了“相聚东夷小镇,共庆五一佳节”活动,让海外留学人员亲属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亲近自然,放松心情。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友人、卡卢加大学教授维拉女士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日照市出国留学人员逐年增加,为更好地服务于海外留学人员、新侨和海内外亲属,架起党和政府与海外留学人员之间沟通的桥梁,东港区侨联整合全市出国留学人员亲属资源,建立了“日照市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微信总群,并下设旅美、旅澳、旅欧、旅日(韩国、新加坡)等5个留学生亲属分会群,群员多达400余人。自去年底联谊会微信群成立以来,东港区侨联相继组织开展了系列联谊活动,社会反响良好,让海外留学人员亲属这一群体有了归属感,找到了“侨之家”。
    东夷小镇是集民俗体验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海滨旅游小镇,是日照市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后新打造的一张城市旅游名片。东港区侨联负责人表示,这次组织“相聚东夷小镇”活动,目的就是通过留学生亲属们对东夷小镇的了解,亲身感受家乡日照的发展变化,感受这所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发展历程、人文气息和风光魅力,向广大海外侨胞、海外学子展示家乡美景,传递家乡美意,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号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欣赏了美景、陶冶了身心,又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并对东港区侨联建立的“日照市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微信群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侨联今后多搭建平台、多组织活动,进一步加强海外留学人员亲属间的联络联谊,希望孩子们早日学成归来服务家乡发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