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赴江苏扬州、射阳侨联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4-27 14:33:36      点击: 7801

与扬州侨联座谈交流

日照、扬州两地侨联缔结友好侨联

参观扬州国医书院

与扬州侨联举行侨界书画家艺术交流活动

与射阳侨联座谈交流

与江苏射阳侨联举办书画交流活动

    4月23日至25日,日照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带领机关干部和文化艺术联谊会、侨商会负责人一行9人,赴江苏扬州、射阳学习新时期侨联工作,重点考察学习了侨联专家委员会、侨联基金设立运作、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胞之家、侨商会建设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扬州期间,参观了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扬州国医书院,实地考察了中医文化与中医养生相结合的医养结合体。扬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等陪同考察,两地侨联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缔结友好侨联。杨为民代表扬州侨联热情欢迎日照侨联一行到扬州学习考察,重点从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服务海内外侨界群众开展的特色工作、侨联专家委员会、侨联基金设立运作、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侨界合唱团、侨商会建设、文化交流、招商引资以及扬州侨联推进机构改革的工作进度和思路等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使考察团成员深感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日照侨联主席张宗焕介绍了日照的市情、侨情及日照侨联近年来开展的特色工作,特别是侨联组织机构建设、区县统战部门“大部制”改革等情况。
    在射阳期间,射阳侨联主席顾振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射阳侨联打造双“五有”侨联组织、“侨之家”、“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基层侨联载体平台建设的宝贵经验,以及“中秋春节送慰问,重阳生日送祝福”、组织侨界人士看射阳等品牌活动开展情况,使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
    考察期间,日照市侨联文化艺术联谊会的艺术家们与扬州、射阳侨界艺术家们开展了“庆五一”书画交流笔会。侨界书画家们切磋交流、各展所长,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不仅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还积累了大量书画创作素材,展示了侨界艺术家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通过座谈和书画交流笔会,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联系,推动侨联资源和信息互通,实现优势互补,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