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2-22 16:53:25      点击: 5568

    按照日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14日,日照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第四督导组组长厉伟到会指导,市侨联主席张宗焕、致公党日照总支副主委 张宗焕受邀列席会议,市侨联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及成员做了细致充分地准备。一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文件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研讨交流。二是利用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慰问等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党员干部、侨联委员、区县侨联、侨社团和部分归侨侨眷、有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三是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部室负责人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四 是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找梳理突出问题,逐一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
    会上,徐厚乾代表市侨联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挖细找思想根源,深化落实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班子问题和责任,同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做到查摆问题落细落小,整改措施扎实有力。期间,大家发扬整风精神,自我批评不遮掩、揭短亮丑不怕痛,相互批评不回避、动真碰硬辣味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预期目的。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第四督导组组长厉伟对会议作了指导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一是做到了充分准备,二是发扬了务实作风,三是增进了班子团结,四是明确了改进方向。他要求,会领导班子要以这次 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做到“三个着力”。一是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清单管理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二是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三是要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徐厚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功课准备充分,会上紧扣主题、聚焦问题,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实招,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班子及成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好“三张清单”,明确整改的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要树牢党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带头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担当负责,带头严格自律,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机关迅速掀起抓作风、提能力、促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环境,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