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两会”期间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1-30 14:42:37      点击: 5258

会议现场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香山红叶集团董事长郭锋发言

与会代表委员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1月6日至11日,日照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市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相继召开,侨界6名代表委员全部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作为主席团成员出席市人大全体会议,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郭锋代表市侨联作大会发言,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副主席李儒君分别列席市人大、市政协全体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并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上提出《关于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河山工业园建设迫在眉睫》、《关于在乡村推广“花园式公墓”的建议》、《关于日照设立移动车库的建议》等建议提案近10件,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民生、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反映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较高的履职水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香山红叶集团董事长郭锋代表市侨联以《加强莒北莲西区域资源保护性开发 打造青龙湖山水林田湖草综合发展示范区》为题在政协二次会议上作了大会发言,市侨商会秘书长、山东省华侨书画院院长马成功作了《关于在全市采用干热岩供暖》的书面发言,充分展示了侨界风采,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去年以来,市侨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协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行使民主权力。举办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培训班,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广泛征集侨情民意,组织进行专题研讨,形成了一批有深度、高质量的建议提案,为今年“两会”期间侨联界别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市侨联常委、莒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维芹被推荐为省人大代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