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联系志愿者慰问救助乡镇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7-11-24 17:37:24      点击: 6071

志愿者们到中小学校慰问救助困难学生

为困难学生捐赠衣服

    11月23日,经日照市侨联派驻五莲县高泽镇西穆家官庄村第一书记冯振积极联系,日照善德堂公益联盟和亚太森博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五莲县高泽镇的中小学校慰问救助困难学生。
    在高泽镇程戈庄小学,亚太森博公司志愿者协会向学校全体师生捐赠了一批笔记本、钢笔等文具,日照善德堂公益联盟志愿者慰问了两名困难学生。穆晓凤,高泽镇西穆家官庄人,三年级学生。该生父亲智力残疾,无劳动能力,父母离异,爷爷年迈多病,奶奶承担整个家庭的所有事务,农业生产收入是家庭生活的主要来源,生活困难。何梅,女,高泽镇高家庄人,程戈庄小学五年级学生。该生父亲右腿残疾,经常生病,父母离异,父女两人相依为命,家庭收入来源依靠农业,生活困难。志愿者给她们购买了价值600元的衣服、牛奶、点心等,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给每人交饭费500元,并表示可以长期资助她们完成学业。受捐助的学生对志愿者们鞠躬感谢,并决心努力学习,做一个感恩的人,长大后努力回馈社会。
    在高泽镇初级中学,日照善德堂公益联盟志愿者慰问了困难学生王爱学,王爱学是高泽镇邓家沟人,初二年级学生,父亲病逝,母亲远走他乡下落不明,现跟随奶奶生活,家庭极度困难,孩子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志愿者给他送去了价值500元的棉衣、食品等,给他饭卡充值600元。据介绍,该生周食堂消费额低于平均标准。志愿者勉励他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自立自强自信,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志愿者们还参观校园并详细咨询了解学校全部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该校由于特殊原因困难学生占比相对较高。志愿者们表示,教育扶贫是最根本的扶贫措施,将积极沟通联系有关爱心人士,继续尽绵薄之力对更多的困难学生进行救助。
本次慰问,共为3名困难学生和学校捐赠物品和现金3400多元,第一书记个人也出资进行了捐助。慰问活动加强了爱心人士与困难学生的联系,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温暖。(文中学生名字均为化名)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