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牵线搭桥 美国华侨眷属资助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17-11-1 15:47:58      点击: 17468

吴茂余先生赠送资助金

与吴茂余先生座谈交流

    10月21日上午,在东港区侨联负责人陪同下,美国侨眷吴茂余先生为家庭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侨眷学生杜鹏、杜婷(均为化名)双胞胎兄妹送去了4000元资助金。这是自该区侨联成立以来,东港区侨眷中捐资助学的第一人。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该区侨联负责人在与吴茂余先生座谈交流时,了解到吴先生儿女均学业有成,在美国定居,他本人在日照也经营着多家牙科诊所。吴先生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间慈善事业,经常在经济上帮助一些贫困和弱势群体,作为一名侨眷,他希望通过区侨联牵线搭桥,联系区内1-2名经济困难的归侨侨眷学龄子女结对帮扶,第一次将资助两个孩子4000元。
为尽快实现吴先生愿望,该区侨联开展了全区贫困家庭归侨侨眷学生调查摸底工作,并实地走访、初步确定了4户贫困归侨侨眷家庭,随后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吴先生。吴先生经过认真思考,最终确定先资助最困难的双胞胎家庭的两名孩子。
    杜鹏、杜婷(均为化名)双胞胎兄妹今年7岁,东港区后村镇人,现在开发区实验小学就读。孩子父亲2016年因车祸身亡,母亲无固定工作,现租住在开发区某村,家庭十分困难。在走访看望该户贫困家庭时,吴先生听说孩子们都品学兼优,感到很高兴。他说:“孩子是家庭的寄托,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出一点钱,尽一点绵薄之力,能让孩子们感觉到这个社会的爱和温暖,使他们不因贫困跌倒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是我应尽的责任。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这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他希望孩子母亲正视眼前的暂时困难,鼓起生活的勇气,努力抚养孩子,把孩子培养成有益于社会的人才,并表示年底看望孩子时再资助2000元,同时将介绍周围其他有爱心的朋友加入到资助贫困归侨侨眷学生的行列中来。区侨联代表受资助的学生,感谢吴先生的慈善义举和无私帮助,感谢他对区侨联工作的支持。
    一直以来,东港区侨联把为侨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的重要指示。区侨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致力于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中的爱心人士搭建扶贫济困平台,积极影响、带动并凝聚更多的国内外侨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全区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贫困归侨侨眷心中。今后区侨联将把救助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学生作为侨联工作的一个服务品牌,将关爱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学生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吴秀丽 秦纪峰)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