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大青山文化旅游区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17-9-26 18:08:35      点击: 5172

    日前, 日照市大青山文化旅游区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本批次确认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山东省仅有4家。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对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作为以太极文化为主题的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风景区,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的推广和传播是景区独立自有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该景区负责人、加拿大华人陈中华先生原籍五莲,是著名太极拳大师洪均生和冯志强的入室弟子,也是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海外掌门人、国际混元太极学院院长,已在海外60多个国家的138个城市推广太极文化,弟子达5万余人。2006年,陈中华先生选定大青山创办国际太极文化交流基地,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大青山风景区,并把众多洋弟子带来中国感受太极文化。经过多年用心经营,特别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五年举办国际太极拳赛事,成功将太极拳运动及太极文化哲学与大青山风景区相结合,“大青山与世界推手”品牌形象享誉世界,大青山文化旅游区以太极为纽带,为中华文化与世界交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中华文化和日照的了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深化“两个并重”、推进“两个拓展”、丰富 “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日照市侨联以争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抓手,深入挖掘全市侨优势资源,积极向上级侨联推荐大青山文化旅游区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经过积极争取、层层审核,最终申报成功,成为日照市第一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一金字招牌将极大提升日照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汇集侨智侨力、服务侨胞侨社、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