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举行留学生讲坛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7-9-13 16:18:31      点击: 4545

    9月11日,五莲县松柏镇中心学校的600多名初中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上午,学校报告厅里一场精彩的报告会上演,来自日照市侨联主办的留学生讲坛第二讲给同学们送去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日照市留学生联谊会副会长刘丽洁,刘丽洁毕业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是国际金融专业研究生,曾任教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现供职于日照水务集团投资公司。
    刘丽洁以开拓国际视野,建立大国自信——留学经历系列报告”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法国的地理环境、人文景观、文化历史等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刘老师的讲座如行云流水,既娓娓道来,又有与学生的互动。同学们被精彩的报告吸引,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最后,刘丽洁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目标,“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希望同学们能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和家乡。
    日照市侨联注重挖掘留学生智力资源优势,筛选储备了多名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义务为乡镇中学生做留学生讲坛的公益报告,受到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的欢迎。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