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侨联主席梁波听取日照侨联工作汇报并作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17-9-1 17:51:23      点击: 4786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波专题听取日照市侨联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到济南“侨梦苑”学习考察

学习为新侨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平台的经验和做法

    8月25日,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带领党组成员李儒君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赴省侨联汇报联系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日照市侨联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省侨联巡视员李运才、秘书长卢文朋和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厚乾首先代表日照市侨联对省侨联各位领导和各部室多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在群团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配合市委统战部把区县侨联组织建设纳入区县统战工作大部制改革全省试点,实行“三明确”“四不变”“五统一”,有效整合力量,实现了区县侨联有机构管事、有人员办事,夯实了基层侨联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在引资引智、参政议政、联络联谊、文化交流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三是在加强侨联机关自身建设方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作风建设集中整顿、“解放思想树标杆,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开展“一找一补三思三创”行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年初目标补短板,每个部室对照青岛、南通、苏州侨联等先进标杆,至少查找两项差距、提出一项工作创新建议、打造一项工作亮点,努力营造在解放思想中思进思变思发展、在争先进位中创新创业创一流的良好风气。同时,积极改善办公条件,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他恳请省侨联继续关心支持日照的工作,特别是在搭建以侨引资引智平台、充实完善侨情信息库、建设侨胞之家、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日照侨联的工作继续给予重视和支持。
    在听取了日照市侨联工作汇报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波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代表省侨联党组欢迎厚乾同志加入侨联这个大家庭。对日照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市委重视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日照侨联务实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就当前省侨联的主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梁波强调,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也为侨联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留出了很大的空间。侨联工作重心在基层,特别是市地级侨联工作既接地气,又承上启下,责任重大。他要求,下步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深化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改革的基本原则,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扎实地推进侨联改革。二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继续当好全省侨联工作的排头兵。三要围绕建好“侨胞之家”,精心设计载体,组织开展有侨特色的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徐厚乾表示,日照侨联能够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单位,既是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关键是省侨联各位领导和各部室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精心指导。日照侨联一定不辜负省侨联的关心支持,在省侨联和日照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推动侨联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下午,日照侨联一行到济南“侨梦苑”学习考察为新侨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平台的经验和做法,并宣传推介日照市“三招三引”事宜。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