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参加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8-28 18:22:51      点击: 4426

留联会常务副会长于丽丽参加研修班

    8月21日至26日,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研修班在济南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我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于丽丽同来自全省各行业的90余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指出,希望全省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建言献策,勇于创新创造,助推交流开放,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省欧美同学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帮助广大留学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本期研修班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在为期五天的研修中,针对归国留学人员特点,精心组织了8场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留学人员工作及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及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言献策、国际大科学工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等角度对归国留学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通过专题研修、小组讨论等方式,广大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加深了对统一战线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