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赴青岛实地学习、精准对标

发布时间:2017-8-11 18:23:11      点击: 3519

座谈会现场

张宗焕介绍此行目的

青岛侨联向日照侨联赠送纪念品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树标杆 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安排部署,尽快“走出去”学标杆、取真经,8月9日,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带领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市侨商会负责人一行7人赴青岛考察学习,受到青岛市侨联主席牟红岩、副主席梁启云热情接待。青岛市侨联各部室、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牟红岩主席代表青岛市侨联简要介绍了青岛的市情侨情和侨联组织机构设置情况,重点就服务中心举办好大活动、用好特聘专家委员会等侨界高端智库、组织侨情专报上报、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强联络联谊引才引智、服务全市“三创”战略等工作详细介绍了青岛侨联的经验做法,使学习考察团一行深受启发。
    张宗焕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说,青岛侨联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侨联系统都是一流的,作为我们对标学习的第一站,刚才听了牟主席的经验介绍,真正感受到了青岛侨联所具有的世界眼光和气魄担当,确实是我们全面对标学习的标杆。其中有许多经验做法如成立特聘专家委员会、搜集整理侨情专报、组织有影响力的大活动、在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立侨联组织等,都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张宗焕介绍了日照市区县统战部门“大部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法顾委、留学人员联谊会、归侨侨眷定点医院和养老中心等为侨服务平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做了重点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引资引智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两地侨联干部培训合作办班、加强日常工作联系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期间,日照市侨联各部室负责人专门对口向青岛侨联同仁虚心请教学习专家聘请、侨情收集、网上侨联建设等有关经验做法,双方畅所欲言、广泛交流、情谊增进。青岛侨联还向日照侨联赠送了纪念品,并表示将在合适时机到日照考察。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