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到创城包联社区开展“书香社区 阅读悦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8-7 17:25:31      点击: 3963

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金海岸小学高宁老师为孩子们精彩授课

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诵读诗词

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为孩子们发放捐赠的图书

    为努力形成“全民阅读 书香润家”的良好氛围,打造“书香星海”社区品牌,8月5日,在市侨联、市文广新局积极支持下,东港区秦楼街道星海社区举办“书香社区 阅读悦生活”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儒君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仪式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徐厚乾在讲话中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和品位,也关系整个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润家”系列活动,不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并且有利于激发和培养广大社区居民的阅读兴趣,把“书香”植根于每位居民的心中,使社区出现越来越多的“书香家庭”,让知识的力量、文化的魅力为大家的幸福生活加油添彩。他特别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青少年朋友从小就生活在书香陪伴的环境,与书为友、以书为鉴,立德做人、立志做事,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启动仪式上,社区专门邀请了金海岸小学的优秀语文教师高宁老师以“吟诵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为社区的学生们讲解古诗词的吟诵,吸引了近20名孩子和家长参与活动。课上,老师引人入胜的故事导入、独具韵味的曲调吟诵、生动有趣的耐心讲解,让在场的孩子、家长和机关党员干部们深受感染,跟随老师的节拍,于抑扬顿挫、宛转悠扬中领略古人吟诵诗歌的意境。期间,大家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一起探讨诗词歌赋的艺术美、音律美,深深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课后,徐厚乾为孩子们现场发放了捐赠的图书。
   为鼓励青少年阅读,社区对参与读书会的青少年建立阅读积分制度,通过积分积累换购不同奖品,以此激励孩子们爱上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为此,市侨联专门支持1000元为社区购置钢笔、羽毛球拍、篮球、图书等奖品。
    据了解,本次星海社区“书香社区 阅读悦生活”全民读书活动从8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份,针对社区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设置了不同主题的阅读项目,比如针对青少年开展的吟诵经典、读书心得体会交流活动,针对社区全体居民的读书征文活动,还有针对老年人的“书香送安康”读书活动,年底将组织书香社区活动表彰大会,评选10名“书香少年”和10个“书香家庭”。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