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在帮扶村组织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9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7-28 18:54:44      点击: 3970

庆八一座谈会

入伍档案材料

挂“光荣之家”门牌

    在八一建军节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7日上午,市侨联派驻高泽镇西穆家官庄村第一书记冯振组织召开了庆祝八一建军节90周年座谈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华出席。西穆家官庄的退伍老兵代表、军属及村干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第一书记详细了解了各位退伍老兵在部队当兵的情况。他说,多年来,市侨联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曾被评为日照市关心国防建设"双十佳"单位。单位有多名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都是业务骨干。
    第一书记说,你们及你们的家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舍小家,顾大家,为祖国的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回到家乡后,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农村各项社会事业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泽镇武装部长代表高泽镇党委、镇政府及镇人民武装部,向全村及全镇的复员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复员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亲切的慰问。并对大家多年来对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高泽镇社会的稳定团结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付出的汗水辛劳。
    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关心国防建设,珍惜和保护自己的光荣历史和荣誉,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势,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再作出新的贡献。
    他还拿出他们的入伍档案、表彰立功奖励文件等复印件,对他们当年青春献给祖国的行为高度褒奖。同时详细介绍了优抚政策,希望老兵们有困难找武装部,武装部是他们永远的娘家。李华还介绍了正在进行的征兵工作,发放了《山东国防报》,讲解了军事常识,号召他们动员亲戚子女等踊跃参军,一人参军可以带动全家脱贫。
    老兵们回忆起当年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慨部队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感到后悔。老兵们说,退伍后还是头一次参加这样的座谈会,说明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感到心里非常热乎。军属们表示一定要告诉在部队的子女,要好好干,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座谈会后,还为60岁以上的老兵挂了“光荣之家”的门牌。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